阿克曼夫人

微博🧣:MrsAcker
产出🈲️无授权二传二改,只允许自存自印

【邪簇】大结局中的扩写(一发完)

————————
黎簇觉得自己的人生真他妈精彩
当过学生逃过学,做过肉票救绑匪,进过沙漠跳过海,被蛇咬能当读机。
现在,演个谍中谍还被扔出楼
吴邪你个王八蛋
黎簇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和脑子思考苏难和那个更王八蛋的汪什么灿的死活,他只有这一个想法
吴邪你个王八蛋
我是不是又快死了,他瘫在主楼外的砖地上费劲的活动思绪,他潜意识总归是不愿死的,但是爆炸带来的冲击和轻微毒气的吸入让他头晕脑胀不能思考
连带坠楼时垫底骨折的右胳膊带来的疼痛更是一下一下的刺激着他的神经。

上次这么濒死的时候,还是在沙漠里。
他努力的抬头去看那个永远走在他前面的男人,看他跌跌撞撞往回走,看他伸出手,然后也倒在自己面前。
死定了吧。他淡定的抓住这个想法,有点惊奇自己居然不再害怕死这个字
明明之前费劲想逃走就是怕死在这,死到临头,反而不怕了,
他努力的再看一眼倒地的男人,心安的砸在沙面上
为什么会感到心安呢。

“黎簇!”
“黎簇!”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黎簇登时清醒,努力的睁开眼想去找声源,想去看看那个人。
他太久没听见过他的声音了,也太久没仔细端详他的脸了

费洛蒙传递的画面总是像老式的黑白电视机,带天线的那种,雪花在屏幕上闪来闪去声音也像磨损了的留声机,听不真,看不确
在沙漠里的时候黎簇最喜欢的就是窝在吴邪边上,看他在灯下的侧脸,一边脸上摆满了对人贩子的深痛恶绝,一边在心里思考难道这就是男人的魅力?

现在他看见吴邪了
男人脸上有血迹,大概也是遇上了一场恶战
不过肯定是赢了。
吴邪的眼睛里充斥着不同于黎簇以往见到的情绪,反正黎簇读不懂
他脑子跟要炸了一样疼,身体也动弹不得,他看到吴邪伸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眼中的情绪更盛。
黎簇没力气再撑着眼皮,浑身卸了力气,合上了眼睛
终于结束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不晚,黎簇混混沉沉的在脑子里回应
你接到我了。

吴邪小心翼翼的在狭隘的车厢就里回身
黎簇就躺在后座上,双目紧闭
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扎过一样,一下一下的疼,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办,他像是又变回了那个青涩的小三爷,手足无措
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的,吴邪擦干净小孩脸上的血迹,为他的伤口做了轻微处理,固定好骨折的胳膊,又调整座椅好让他舒服些。
实在没事可做之后,吴邪才敢仔细去看黎簇的脸。
他该怎么面对黎簇
他希望黎簇从今天起可以远离他,也远离这些自己强加给他的纷争,可以回家和父亲团聚,可以继续和苏万杨好当哥们,可以去高考,去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就像当年三叔对自己的想法一样。
不同的是三叔到底还是推自己进来了,而现在他吴邪还有余地

可是,吴邪舍不得了,他也知道小孩不会愿意这样的安排。
我本来可以适应在黑暗中沉沦,如果不曾见过光明。



黎簇醒过来之后开口就问吴邪是不是在背他回来之后哭了
“我听见声音了。”黎簇头上缠着纱布一脸坚定
“你都给震成轻微脑震荡了还能听见啥别瞎逼逼”吴邪把换好的吊瓶稳稳的挂在支架上反驳道。
口是心非的老男人,黎簇满不在乎的耸耸肩,男人当时的抽泣声他听的模糊,但也是确确实实听见了。
他把视线转移到窗户口的白窗帘上,盯着看了会儿,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女孩子的面孔。
他没能救了汪小媛,还害死了她。
其实他自己心里明白,就算苏难当时拦住了执意诱敌的她,以汪家人的性子汪小媛也不会跟他走。
一厢情愿罢了。
她后悔吗
“想太多不利于养伤”男人的手掌突然覆过来捂着他的眼睛叫他躺下
吴邪怎么可能看不出黎簇在想什么,虽然他不知道黎簇在汪家的细节,但是明显变了眼神的小孩让他想起从张家古楼死里逃生回来的自己
都是被别人拼上性命去保护过的人。
“别憋屈自己,要恨要怪都怪我,全是我的错”男人清扬的嗓音响在头顶,还带了些许笑意
“反正我跑不掉了”
黎簇用眼睫毛轻扫着男人的掌心,心想你就仗着我喜欢你
不知道怎么着,鼻腔里泛起一阵酸意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按汪家人的文化水平你现在上个大学绝对没问题了就是在学校里老老实实带着别瞎整事装逼玩,考完就去吴山居等着你爸估计已经到家了记得先回家跟你爸说一声别一声不哼又跑去苏万家…”
“停停停,知道了知道了我成年了”黎簇实在是忍不住打断了来自中年男人的操心话痨。新换的石膏让他很不舒服,左扭扭右扭扭又引起了男人的紧张
“行了祖宗别动啦,伤筋动骨一百天呢小心哪天又伤着了。”
黎簇不屑的撇撇嘴,上哪去还伤着,他这辈子估计是碰不见比古潼京更邪门的地方了。

临进站时,黎簇吊着胳膊捏着票没忍住又回头去看来送他的男人
吴邪就站在他身后几步的距离,嘴角噙着笑,眉眼弯弯的看着他。
“还等什么呢?”
他在我身后看着我呢
这个念头一出黎簇就心安了
就像那次在沙漠,不同的是那次小孩还不懂为什么,这次他懂了,那个毁他安稳青春老混蛋也懂了。
没什么害怕的了。


黎簇低头掏出手机看吴邪刚回他的信息
考的不错,等我回来

他在心里回应,笑了起来,拿起刚叠的纸飞机,向在楼梯口等着的苏万杨好走去

吴邪看着窗外,听着胖子在前面叨叨,突然笑起来。
真好,他想。

——————————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